韩修(不授权)

第62章

夷陵乱葬岗再次光临魏无羡眼中无悲无喜,提着薛洋毫不在意的翻过岐山温氏设置的咒文真言结界高墙。随着翻了第一道墙而后第二道墙,翻上第三道墙时被他提着的薛洋再也忍不住发问:“你这疯子到底抓我来做什么?”

魏无羡坐在墙头,摸了摸鼻子:“我没说吗?我要收你为徒啊,当然让你见识一下我的本事不是?”

薛洋挣扎一下,到底不敢再说不做他徒弟的话语:“你有什么本事非得来这地方使?”

薛洋很郁闷,在夔州街头突然冒出个疯子,说要收他为徒,对于好不容易才死了师父的薛洋这消息不能再坏了。他当然不肯!可无论是撒泼打滚,破口大骂,甚至自伤自残,这疯子一个响指就将他定住,反复之后薛洋不得不随他提着衣领从夔州一路提到夷陵,提进乱葬岗。薛洋看着离足尖可及处那肉眼可见的怨气,即使他自诩胆大也不由全身僵硬。

魏无羡想了想,还是将薛洋提起放在墙上:“我要教你什么?不会自己看。”

薛洋就看着魏无羡跳进墙里,微微跺脚,地上的土隆起冒出朵白色小花般的骷髅手,魏无羡单膝跪下握着那骷髅手指,侧耳。半响后起身,吹了声口哨,薛洋瞪大眼睛看着漆黑如幕布的怨气分开一条道路,虽同样满目遍地尸体,但绝对没有一丝怨气的存在。

魏无羡抬头看着目瞪口呆的薛洋:“我虽出身云梦江氏,但自创鬼道。你想学吗?”不等薛洋回答,拍拍。“起来,收拾一下!”地上的尸体居然真的就应声爬起,原本这些被怨气侵蚀却没有化为走尸的尸体只会被怨气腐蚀而后灰飞烟灭,如今却在魏无羡一声令下,即刻起尸。这已经超越修士能够理解的范畴,更不要说曾经只是有个会坑蒙拐骗师父的薛洋,对这一切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瞪眼,瞪眼,再瞪眼罢了。

魏无羡摇头,可惜这些都不过是低阶走尸,只能听最简单的指令,而且说是清理,那些走尸自己腐烂掉落的肢体也被他们捡起扔远一些而已,更别说腐烂得捡不起的腐肉肌肤什么的。看着走尸将路清理出来,魏无羡回头对墙上的薛洋招手:“下来吧傻站着干嘛?”

薛洋是真傻眼了,这个疯子修的是什么?如此厉害,他很不甘心,却不由得被魏无羡使用的法子吸引住。跳下高墙地上的土湿湿黏黏的很滑腻。

魏无羡一边向前走,一边说道:“这乱葬岗曾经是古战场,最后成了积尸地,可以说每一寸土地下都有尸体埋葬,特殊的原因也就造成这儿特殊的环境和特殊的存在。修仙者吐纳灵气,修鬼道就吸纳怨气,当然不是直接吸纳,若能直接吸纳的是鬼,是尸绝不可能是人。”

薛洋听得起劲正想试试,被魏无羡一句话吓停动作,虽仍然有些不甘心,但还是忍不住问:“那该怎么办?”

魏无羡一挑眉:“你拜师了吗?这次带你来夷陵只是让你见识一下鬼道是什么。等什么时候你正式拜师了什么时候教你,当然你拜师前看会了想修炼也成,不过不拜师我会在你身上下几道禁制。”

薛洋一愣:“你不是说收我做徒弟吗?怎么还要我拜师?”

魏无羡笑了:“废话,当然得正式拜师才成。你不是曾经有师父吗?没拜过?”

薛洋呵呵一笑:“我病得快死时他把我捡了,之后就让我叫他师父,给他洗衣做饭,打扫道观。”

魏无羡一愣,这道士哪里是收徒,看薛洋一副营养不良样子,看来真就口头师徒罢了。也好,这样那道士的因果和薛洋之间更浅薄了。用少有的正经口吻道:“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我既要收你为徒不仅要教你修炼,还会教你做人。所以薛洋好好考虑一下是否拜我为师?若你真心不愿我会着人收养你给你个幸福的家。”

薛洋也不是傻子:“代价呢?”

魏无羡仰头:“若是修仙我管不了,若是修鬼道你没有机会了。”

魏无羡惜薛洋天赋,但他也是杀伐决断的夷陵老祖,若薛洋不拜师,不受辖制,他也只能断其后路。


评论(5)

热度(2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