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修(不授权)

第59章

蓝忘机仔细查看蓝谨瑜抄写的家训,不得不不说在罚跪一个时辰后,倒立抄写家训蓝谨瑜很辛苦却也很是认真。放下明显被汗滴沾染的家训,蓝忘机直视蓝谨瑜的双眼:“知道这次为何罚你?”

蓝谨瑜对于这次处罚心甘情愿,他虽然知道现在是温氏当道,却没想到温氏除了给各家找麻烦之外,对于各大世家监控也如此咄咄逼人。若真的让温氏察觉水行渊的真像,等待姑苏蓝氏和魏无羡的肯定是无休无止的追杀围剿,绝无二路。而他蓝谨瑜会诱惑魏无羡修改符箓,不过是丈着知道魏无羡以后的事,觉得不过是稍稍提前而已,他给自己的定位就是一种错误。无论是先知,还是什么都有种上帝视角,这就是他最大的错!

蓝谨瑜恭敬的跪直,躬身:“我错了,别人今后如何是别人的人生,我不该胡乱插手,险些酿成大祸害了魏公子,兄长罚我是为我好。”

蓝忘机看着蓝谨瑜,曾经的前世并没有蓝谨瑜的存在,几十年后重生在年轻时自己的身体里,记忆里却又有蓝谨瑜,这种感觉很不好。得蓝曦臣解释让蓝忘机清楚的了解蓝谨瑜的来历后,蓝忘机不由唏嘘,他都能重生,那蓝谨瑜的存在也就没什么大不了的了。

蓝忘机自问,若是当日他与魏无羡顿悟,渡天劫结元婴没有重生,没有之后记忆的他会不会罚蓝谨瑜?思虑再三蓝忘机觉得蓝谨瑜还是该罚,即使当时只罚他诱导魏无羡修外道,但温氏大举进攻后若是有幸生存,那他会加倍的罚蓝谨瑜。不是他为他思虑不周为姑苏蓝氏惹祸,而是罚他的自私。

姑苏蓝氏向来以雅正端方传家,水行渊本身已经成为姑苏蓝氏的责任,而蓝谨瑜却投机取巧妄图以他人为蓝氏消灾。这个他人就算不是魏无羡,蓝忘机也觉得不能这么做。

显然蓝谨瑜也是聪颖之人,对于蓝忘机的处罚并不排斥怨怼,心甘情愿的受罚。

蓝忘机看着俯首垂眸的蓝谨瑜,问:“若水行渊一事重头来过,你会如何?”

蓝谨瑜对这个问题还真想过,立马就回道:“安排子弟门生分批前往除祟,引导他们提升自己实力也许不能一蹴而就的灭绝水行渊,但也绝不让水行渊继续扩大。”

蓝忘机点头:“玄门子弟行事,本就该正大光明所谓预言也不是不能改变,要不怎么会有我命由我不由天之说,你是兄长看中的继任者,不是阴暗不能见天的龌龊鼠辈,行事更该大气一些。今年温氏会举行一个百家盛会,你也参加吧!”

蓝谨瑜愕然抬头:“兄长?曦臣兄长知道吗?”

蓝忘机轻轻摇头:“兄长知道,我与兄长谈论过你的事,我的性格不适合做家主,有你存在让兄长轻松很多。你也知道兄长压力多半来自温氏,兄长就怕蓝氏不能传承,对不起先祖。这些压力却不知不觉的全压在你身上,兄长很是自责。”

蓝忘机的话令蓝谨瑜目瞪口呆,呐呐道:“我是自愿的?兄长何需自责?”

蓝忘机觉得姑苏蓝氏子弟都有相同的毛病,什么都自己扛,兄长如是,谨瑜如是,他蓝忘机也一样——若不是与魏无羡共处几十年让他想开很多,他也不会和蓝曦臣好好交流。

蓝忘机道:“是,知道你是自愿的,但兄长们更加的希望你堂堂正正的出现在仙门百家之前,姑苏蓝氏先祖也不过是名僧侣罢了,蓝氏的传承能延续当然很好,若是当真无法传承其实也没什么。这世间少了谁就崩溃不成?”

蓝谨瑜看着洒脱不羁的蓝忘机,羡慕不已,不愧是仙门名仕,果然大气非凡,也只有这样的他能安保就算不惹麻烦,也会被麻烦找上的魏无羡吧。有一日他也能这样么?

蓝谨瑜前世是孤儿,曾经他兴奋于这辈子有了父母,可惜父母缘浅,所以他重视一起长大的蓝忘机和蓝曦臣,他真心想要成为蓝曦臣和蓝忘机希望长成的模样即使得让他强行扭曲性格,却从来不知两位兄长其实更希望他的是他自由生长!在听说蓝曦臣的自责后,蓝谨瑜才知道一直以来他真的太自以为是。


评论(4)

热度(2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